令狐归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笑伪】同居三十题(0/30)

已交往前提现设,随缘更,会有几个题一起写的情况。身体笑伪钉死(可能有虚伪比较左的描写,但仍是全篇笑 x 伪),有精神互攻。生活细节感情线可能会过度解读,不要升三。

ok?→

有些东西,并不是越浓越好,要恰到好处。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毕淑敏《恰到好处的幸福》

 

0. 引子

 

说实话虚伪自己都觉得这么冲动有点不像他虚伪,不过现在才意识到显然有点晚了。刚下飞机,阳光好得不得了,斑驳之间拼出些不真实的色块,带出些许晕眩感。

虚伪站定,皱着眉按了按太阳穴。

 

异地真的很难,尤其是虚伪这种没什么安全感的,只隔着屏幕,十天半月见不着恋人总觉得心里空不拉几的。当朋友时不会这么想,就算很久没在一起玩儿,说起话也会像每天见一样熟悉亲密。

不过虚伪这人就这样,确定了恋人关系后总觉得距离太远时间太长,对对方索求得更多也是合情合理的吧?然而虚伪自己否定了自己少有的任性——他又不是什么娇羞小女友哪好意思多占用那人跟好友一起的时间啊,上播撞车要注意着少说话,下播差不多都深夜了,真是仙人不用睡觉的嘛?

虚伪真的挺累的了,曾经萌生过不如分手的想法。

 

所幸对情感比较敏感的姐姐察觉到了些不对,跟虚伪谈了谈。有经验还是有经验,了解情况后沉吟了一下,拍了拍虚伪的肩。

“播好一段时间了吧,不用补时长了。放个假也好。”

虚伪意外准确地收到了“你要不去他那儿跟他玩玩”的暗示。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潜意识里早就想过要这么干了,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一边假意磨磨唧唧会不会打扰到他,一边反手就联系了那人。

毫无悬念地得到了那人爽快的应允。

虚伪收拾收拾东西网线一拔烦恼去他妈,随便编了个出门玩的理由丢下了一群无家可归的粉丝就溜了。

 

虚伪捏着行李箱杆陷入沉思。

这真好他妈幼稚。丢死人了。

冷静下来想想这不是矫情是啥?大老爷们儿的见不到人还自个儿不开心,想人了直说不好?想到这儿虚伪几乎是要裂开了,我靠,什么破玩意儿二话不说跑过来,人家不用播的?还有时间陪他瞎搞?

电话响起,身体的反应快于思考。凭着人电话里乱七八糟的指挥虚伪也只能吃力地分出脑细胞来理解路怎么走,犹犹豫豫地还是走出了机场,远远的看见了那抹被自己槽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艳红,晴朗蓝天之下显得有点晃眼。

 

虚伪有点不适应地眯着眼用抓着手机的手挡光。

车里那个熟悉到梦境中都能描绘出来的人降下车窗,指间挑起了墨镜架在额角上又向他小幅度地挥了挥手,呲着一口白牙笑得像个傻逼。

 

——虚伪先生当场就把先前的胡思乱想扔进了湖景村水底。

生活真他妈的幸福快乐。

 

tbc.

 


评论(2)

热度(18)